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新北公共工程優質獎得主 侯友宜勉工程設計「以人為主」打造宜居城市
【新北市訊】109年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今(16)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行,共計11個工程團隊獲獎,今年更新增個人貢獻獎表揚市府優秀工程師,市長侯友宜頒獎時恭喜獲獎工程團隊,肯定其為市民打造新北宜居城市。

侯友宜表示,他雖非工程界出身,但其實社會科學和工程是一體兩面,必須以人本作為設計理念,充分與時俱進,融入智慧新科技,建造有溫度、又方便且符合綠色永續發展的基礎公共建設,帶給市民最優質的生活環境,創造城市新美學。

侯友宜表示,市府每年舉辦公共工程優質獎評選,今年為讓小而美的優秀工程脫穎而出,特別依工程規模分成4級評選,依據創新性、挑戰性及周延性三項標準,選拔出11件獲獎工程,提升公共建設品質,讓新北成為國際級都市。

今年獲獎工程各具特色,除有結合共融式遊具與公共藝術景觀區打造消防智慧救災系統的新建工程外,更有以茶花、枋橋等在地特色搭配原生植物的黃石市場。侯市長頒獎時特別感謝工程團隊的付出,讓市民享有最安全且精緻的優質生活環境。

工務局表示,為鼓勵市府優秀人才,今年特別增設個人貢獻獎項,提高榮譽及歸屬感,3位獲獎人員分別是新工處副總工程司陳世杰、水利局副總工程司謝佑欣以及城鄉局科長黃永盛。更多獲獎工程特色資訊,請上市府採購處官方網站「首頁>工程品質管理>工程優質獎>本府優質獎得獎廠商」查詢(www.cop.ntpc.gov.tw)。

資料詳洽:
採購處工程品管科科長 廖雅玲,電話:(02)2960-3456轉7601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 夏敏華,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