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樹林鹿角溪公園4期完工 新北市第3座全齡化公園啟用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1.24
樹林鹿角溪公園4期完工
新北市第3座全齡化公園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健全樹林區山佳生活圈基礎建設,以山佳火車站為中心,陸續完成包括山佳1號、4號道路串聯中山路與八德街、山佳國小通學步道及鹿角溪公園1至3期、生命紀念館等重要建設。而鹿角溪公園第4期工程也於最近完工並正式啟用,期望透過這座全市第3座全齡化公園的開闢,形塑山佳地區樂活生活圈。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山佳生活圈緊鄰鹿角溪及大漢溪,位處河岸景觀第一排,整體生活環境恬靜,生活機能便利。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推動山佳生活圈的串聯,距離山佳火車站步行只要5分鐘的鹿角溪公園,這裡屬於狹長型都市計畫公園用地,腹地沿著鹿角溪畔與山仔腳公園相映,周遭環境舒適宜人,但過去受限於鐵皮工廠林立,往來路徑受阻,遮蔽了先天的地理優勢。

在市府團隊通力合作之下,將鹿角溪公園分4期開闢,自101年起陸續完成第1期鄰里休閒區、第2期兒童遊戲場及第3期銀髮體健區等多元化設施,滿足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的休閒需求。剛完工的鹿角溪公園第4期原本預定地上有一處鐵皮工廠搬遷後,讓整個鹿角溪公園一片一片地拼湊完整起來,不再有往來路徑受阻、無法串連的困擾,開闢完成後不但可以串聯公園內的人行動線,也讓步道系統更完善便捷。

為落實全齡化公園目標,公園開闢單位新工處將鹿角溪公園第4期定位為「熱血信念 青春無限」的動態主題公園,提供完善的籃球運動場,讓不同年齡層的籃球愛好者可以享受運動的好去處。第4期開闢面積約1,578平方公尺,也成功將各期公園重新縫合在一起,工程經費約850萬元,第1期至第4期總面積高達7,022平方公尺,為新北市第3座全齡化公園,前兩座全齡化公園分別是中和錦和公園、三重三民公園,充份滿足各年齡層民眾朋友興趣。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辦人:工務科副工程司湯雁鈞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6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