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翻轉城市發展 侯友宜促請台水、台電儘速汰換民生基礎建設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滿周年,積極推動各項大型公共建設,侯市長今(31)日在道安會報表示,新北市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階段,其中最重要的是民生基礎建設,包括電纜電線地下化、老舊自來水管汰換、騎樓地整平,以及行人道路安全等。為此,侯市長促請台水、台電以及市府相關局處要加速工程進度,打造全新的都市樣貌,給市民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

新北市老舊自來水管線繁雜且眾多,侯市長表示,市府日前已商請台水公司未來2年8億元預算提高至20億元,隨著重點路面鋪設,依序汰換約75公里的民生自來水管線。市長強調,20億元經費只是基本數,將請工務局、水利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積極和台水公司協調,投入更多資源和經費,全力衝刺汰換老舊自來水管線的最後一哩路。

另外,道路安全在保障用路人交通安全扮演重要角色,台電針對各區盤點全市境內424處,有變電箱妨礙行人通行等情形,規劃自109年到110年完成改善389處,市長強調,變電箱的設置絕不能影響行人安全和用路權利,同時也要求工務局積極辦理電線電纜地下化工程,同時針對纜線、變電箱、水管等各項基礎建設進行全面盤檢,立定期程規劃,與相關單位並肩作戰加速新北市的民生建設更新作業。

隨著2019年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即將落幕,侯市長感謝交通局和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同仁辛勞,努力做好交通疏導措施。他表示,今年參加相關活動人數雖然超過往年,許多民眾反映交通狀況卻比以往順暢許多,期許大家在新的一年齊心齊力做好基礎交通建設,一起打造更便民、智慧科技的新北市。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