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好人好事表揚 侯友宜盼臺灣社會有更多正向力量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於今(22)日舉行「110年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代表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感謝20位長期熱心公益的獲獎人,期勉各界效法,存善念付出,共同讓臺灣社會越來越好。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每一位得獎者的事蹟都讓人感佩,在疫情舒緩之際召開一年一度的表揚大會,讓更多人看見並效法獲獎人「存好心、做好事」的精神。侯友宜堅信「正氣」的力量,每個人在自身的崗位上好好做事,累積許多的小正氣就能讓社會充滿愛。

侯友宜特別提到獲獎者楊敏政先生,擔任義消超過28年,無怨無悔、出錢出力,多次協助重大災害救災行動,並親自教導警消同仁使用無人機,大幅提升搜救效率。近日發生的虎豹潭溺水意外,楊敏政也積極參與救災,侯友宜強調,這就是社會最中堅的力量。

20位獲獎者分別為黃騰霆、陳冠中、楊敏政、羅英弘、高文良、柯茂琳、陳寶英、劉素枝、許正秋、黃秀英、柯進學、洪淳逸、張永耀、郭明忠、吳政彧、陳英俊、林偉峰、江明性、邱尾玟和王祥二,皆來自社會不同領域,其中新店屈尺派出所警員吳政彧在火海中英勇救出3位高齡長者,樹林鎮南宮許正秋董事長則關懷弱勢學子近一甲子,幫助許多人度過難關。社會局指出,新北公益源源不絕,今年疫情升溫,許多家庭面臨困境,市府防疫基金共收到4億6,500多萬的善款,顯示新北市充滿溫暖與正能量。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鄭淑敏 電話:(02) 2960-3456轉 3602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