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表揚20位好人好事代表 楊敏政救難28年 運用無人機協助搜尋 鎮南宮許正秋長年行善 吳政彧勇救火海長輩 侯友宜:台灣太聒噪 需要好人好事正向力量

 
1101022
【新北市訊】為感謝在新北市默默付出、熱心公益的人士,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於22日下午,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表揚110年好人好事代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太聒噪,有些人只會成天批評,社會其實需要大家存好心、說好話、當好人、做好事,就像這次表揚的20位代表,帶頭示範正向的力量。
侯友宜應邀頒獎,與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謝沛書一一頒獎給20位得獎者。侯友宜對每位獲獎者的事蹟如數家珍,他說樹林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五十多年來,在地方默默為社會福利和人心教化付出,例如成立獎學金委員會,籌設圖書館,每年舉辦冬令救濟,並捐助多輛消防車、救護車及復康巴士等,是地方敬重的長輩。
侯友宜說,另外像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洪淳逸,長年樂善好施,在擔任獅子會300B1區總裁期間,光捐贈復康巴士就高達15輛,其他還有數百萬的救災基金和公益活動。
侯友宜特別點名楊敏政,他說在這次虎豹潭救援行動中,整整六天,他還有回市府,但楊敏政一直待在現場,運用空中和水下無人機,協助消防局搜救。楊敏政24歲即加入臺北縣急難救援協會,迄今28年,幾乎每一場重大災難,如賀伯風災、汐止林肯大郡倒塌、九二一大地震、納莉、莫拉克、蘇迪勒風災等,都可看到他參與救災的身影。
楊敏政會後受訪表示,他配合消防局救援行動,利用無人機進行空拍和水下作業,由於怕目視會有疏漏,因此返回基地後,會再逐一審視,因無人機畫面有座標,可以清楚定位,方便搜救人員搜尋,整個救援行動在跟時間和死神拔河,總算在119小時內完成第6名劉姓女童的搜尋任務。
另外,新店屈尺派出所警員吳政彧,於今年1月14日接獲安養中心火警通報,抵達現場後建物已陷入火海,他冒險逐樓檢查,發現有老人受困,立即將高齡91歲的長者揹出,又重返火場再救出2名受困長者。
20位好人好事代表,包括黃騰霆、陳冠中、楊敏政、羅英弘、高文良、柯茂琳、陳寶英、劉素枝、許正秋、黃秀英、柯進學、洪淳逸、張永耀、郭明忠、吳政彧、陳英俊、林偉峰、江明性、邱尾玟和王祥二。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 29603456#3602
承辦人員:王貞貽 29603456#383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15 陳清貴 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