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3-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新市國小完工啟用典禮
由新北市政府新工處主辦的新北市淡水區新市國小校舍新建工程完工,於8月29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完工啟用典禮。朱市長表示,新市國小是一所兼具環保、低碳、生態的優質學校,可提供淡海新市鎮學齡小朋友最好的學習環境,培育出更多全方位的人才。
鑑於近年來淡海新市鎮發展迅速,為滿足因人口增加而產生之教育需求,於民國97年奉准設立新市國小,新市國小以經營一所美麗新視界的未來學校為目標,培育情溫德美並具備「學習能力、生活能力、藝文涵養、國際視野、敢於創新」的未來公民為己任。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新市國小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之RC結構物,總工程費4.08億元。由工務局代辦,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及監造工作,鑫城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建築工程施作、仲葳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水電工程施作及沐隆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承攬二期裝修工程施作,於101年2月7日開工,102年8月完工。
工務局長高宗正表示,新市國小完工後,招收1至6年級30個普通班900名學子就學,並規劃生態密林、日常節能設計、雨水回收再利用、生態池、教學農園等設施,且已取得綠建築九項指標鑽石級候選證書,為一所環保、低碳、生態的學校。此外,校園為結合社區活動設置開放運動場、圖書館與多功能教室等設施,在學習方面規劃了滿足多元學習的創意空間配置、培養樂在閱讀的教室學習角落及滿足好奇想像的生態密林,以期發展成為一所優質、永續、健康的學校。

承辦單位: 新建工程處建築科科長李仲昀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05
撰 稿 人: 新建工程處建築科陳春瑋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06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0937-0431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