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22新北國際永續論壇 侯友宜盼與企業、社會攜手面對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1)日辦理「2022國際永續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市長侯友宜表示,環境永續議題中以碳排放最為關鍵,新北市與國際接軌,盼達成2050淨零碳目標,期許企業與社會共同進行永續治理,留給下一代優良環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永續城市治理上持續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接軌國際,首創全國第一個公私協力ESG倡議平台,呼籲企業、社會一起努力,以永續概念推動城市治理與經濟發展,不遺忘任何一個人,一起善盡世界公民責任。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響應聯合國全球淨零永續目標,於2019年起率全亞洲之先發表了兩本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更成立氣候變遷委員會,除2023無煤城市,也透過智慧運輸規劃,期許2030年達到新北市減碳30%、公車全面電動化、都市更新或大型開發區納入零碳設計思維等目標。

交通局長鍾鳴時分享,綠能不僅是氣候變遷減緩的解方,更可帶動永續發展的腳步,市府未來將積極推動捷運三環六線,2030年目標達成全市1,400輛公車電動化、公共自行車累計使用達5億人次,共同營造人本交通環境及乾淨能源,將新北市打造為低碳永續生態城市。

秘書處長饒慶鈺說明,「2022國際永續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以「低碳運輸」和「城市領袖永續行動」為主題,吸引線上跟線下來自全球4大洲、6個時區、10個國家、15座城市及多位國際講者與會。新北市也將永續化為行動實踐,特別在SDGs官網設立「ESG Dialogue」平台,提供ESG活動宣傳、永續講者媒合、場地租借及ESG文章收錄等服務,誠摯邀請更多夥伴一同前來為臺灣永續發展尋找新動能,一起為永續的下ㄧ階段努力。

資料詳洽:秘書處國際事務科長 郭婉伶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170
  • 聯絡人:呂傑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