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秋末滋補好選擇 新北山藥最對味
【新北市訊】霜降將至,天氣日漸轉涼,最適合養氣補氣照顧身體,為冷冷的冬天做好準備,新北盛產的山中之藥-山藥,為滋補養生的夢幻逸品,山藥的薯塊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可以強身健體固精氣,其中的黏液質更能幫助消化,全家大小皆適合,而新北市特產的原生種山藥,口感更是特別綿細Q彈,絕對是秋末養生滋補的最佳選擇。

新北山藥生長於雙溪、平溪、貢寮、瑞芳、三芝、深坑、汐止一帶,種植面積約46公頃,年產量約600公噸,以臺灣野生特有品種「基隆原生種山藥」著名,廣受消費者喜愛。109年度平溪區山藥品質評鑑的非穴管栽培冠軍,潘辜素親女士表示,為了種植出最高品質的山藥,特別採用山藥零餘子種植,有別於一般以山藥薯塊種植的方式,需多整整一年的時間才能採收,讓山藥吸飽平溪好山好水的養分,做好田間管理,種出Q彈美味的新北山藥,在採收前就被熟客搶購一空。

平溪區農會理事長胡景昭表示,有別於一般穴管栽培,非穴管栽培的原生種山藥,需要靠人工種植與採收,不僅費工且產量少,但產出的山藥,帶有淡淡的人蔘香味,吃起來又Q又綿,每台斤價格可高達450元,可說是全國最熱銷的山藥,歡迎各位來品嘗最新鮮的山藥饗宴,並一同遊覽好山好水。

農業局表示, 11月1日在雙溪高中舉辦的山藥產地展售會,販售與台北凱撒大飯店合作開發的五星山藥快餐車小吃,以及當季最新鮮的新北山藥;期間(10月6日至11月6日)與台北凱撒大飯店聯合推出限定「秋旬山藥海味宴」,還有舉辦一日山藥體驗旅遊行程,讓遊客近距離認識山藥,內容豐富,相關體驗內容及報名資訊,可至新北市稼日蒔光臉書粉絲頁查詢。購買山藥可洽瑞芳地區農會(02)24972760~3或(02)24978704、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三芝區農會(02)26363111。

  • 聯絡人:游富鈴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