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11
  • 發佈單位:板橋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區浮洲高鐵橋下廊道廣場正式啟用
【板橋訊】新北市板橋區浮洲車站至環河西路段之高速鐵路以高架方式穿過,形成約1公里狹長型之橋下空間,大多未充分利用,僅做為維修車輛通行使用,四周以鐵絲網圍籬圍設與周邊區域阻隔,導致廊帶空間無法連貫,長期以來雜草叢生及垃圾堆積,造成環境髒亂且空間無法有效利用,呈現閒置狀態,不但與繁華喧囂的都會區形成強烈對比,也因為光線昏暗經常成為地方治安死角。
板橋區公所為提升地方居民生活品質並提供更多活動空間,並讓不同年齡的族群使用,鼓勵民眾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採有效地活用高鐵橋下沿線之線性空間,以串連沿線住宅區、活動中心、車站、河岸等,打造供民眾運動休閒廊道,與周遭里長達成共識,遂辦理「板橋區浮洲高鐵橋下廊道綠美化計畫」,希望能活化利用高鐵之橋下空間,規劃提供民眾運動休憩之綠色廊道,並帶動高鐵高架橋下沿線成為宜居之生活空間。
工程範圍由板橋區大觀路二段174巷至浮洲車站,全長約200公尺,施作面積為2,300平方公尺,以不影響高鐵興建及營運安全下,採低公設、低維管為設計前提,透過整體規劃方式搭配綠廊、人行步道、休憩空間及簡易廣場,自110年8月動工,並於110年10月完工,板橋區浮洲高鐵橋下廊道廣場今(11)日正式啟用。
板橋區長范姜坤火表示,透過整體規劃設計有效地利用橋下的閒置空間,同時融入多元色彩,賦予橋下空間新生命,提供在地居民友善且多樣化的遊憩空間,未來將規劃增加體健設施、幼兒簡易遊具設備並計畫開放提供街頭藝人前來表演,透過其精彩表演,吸引來往民眾駐足欣賞,增添藝文氣息,以提供當地里民一個休憩、活動、祖孫同樂及來往的旅客停等的好去處。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資料提供:經建課 王惠茹 電話:02-29686911 分機391
  • 聯絡人:王柏蓉
  • 聯絡單位:板橋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86911轉3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