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視察林口地區 宣布籌設第10間小學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前往林口地區視察施工中的公共建設及新設學校預定地時宣布,為符合在地學子就學需求將籌設該區第10間國民小學,同時期勉各項公共建設儘速完工,增進林口地區生活機能,提供市民更完善的公共服務品質。

林口地區近年發展迅速,大量外來人口移入,學齡人口急遽增加,朱立倫視察新林國小新建工程時宣布,在少子化的社會趨勢中,林口地區的學齡人口數逆勢成長,考量林口地區中長期發展,除興建中的新林國小外,將於林口青年社會住宅旁的文小15預定地(四維路與佳林路口)進行設校籌備。

朱市長說,新林國小將於107學年度1至4年級正式招生,施工團隊應加緊腳步儘速完成校舍興建工程,區公所及校方也應於開學前學校周邊環境、交通規劃及校內軟硬體設備皆要準備就緒,讓家長放心、孩子安心,同時期勉新林國小積極發展,未來能成為林口地區的額滿學校。

此外,朱立倫表示,市府對林口地區教育建設規劃是均衡發展,每間學校都具有特色,教育局在新林國小正式招生後及文小15設校籌備過程中,應傾聽地方聲音、考量家長需求,重新檢視學區劃分,讓學子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教育資源可以妥善運用。

朱立倫視察林口國民運動中心暨文林派出所工程進度時表示,新北市自100年起共規劃14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已啟用新莊、土城、三重、蘆洲、中和、淡水、新五泰、板橋、樹林、汐止及永和11座國民運動中心,同時因應地區型態規劃鶯歌、五股及瑞芳3座運動公園。

朱市長說,現代民眾健康、運動觀念興起,營運中的運動中心皆吸引市民前往使用,期勉施工團隊用最高的工程品質、最快的施工效率,讓施工中的林口國民運動中心於108年年中前完工營運。

教育局表示,為滿足學子就學需求,市長自102年即指示各機關,陸續於新市鎮開發地區規劃設置淡水區新市國小、三峽區北大高中、北大國小及林口區新林國小,同時每年推估新市鎮人口發展,分階段規劃設校需求。

林口地區目前新增人口已超過103年籌設新林國小時的預估值,且該區國小學齡人口自101學年度起呈現增長趨勢,加上108年預計釋出,出3,408戶青年社會住宅及新建案林立,教育局將立即啟動設校評估以及早因應110年學齡需求。

工務局表示,林口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上4層、地下2層建築,設有標準25公尺水道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桌球室、壁球室、撞球室等各式運動設施,更配置空氣槍射擊場,未來將成為林口地區多功能的大型運動場館。

靠近機場捷運林口站的新林國小新建工程分兩期進行,配合新林國小將於107學年度1-4年級正式招生,施工團隊預計提前於107年7月底校舍、行政大樓、教學大樓、幼兒園等第一期工程完工啟用,不僅提供學生寬敞教室空間,還有活動中心、運動場、圖書館、開心農場和生態池等多元學習空間。

資料詳洽: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廖曼雲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741
新建工程處建築科 許日耀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758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