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保留綠帶打造休憩新去處 二重公園活動中心 公園 地下停車場啟用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07.05
保留綠帶打造休憩新去處
二重公園活動中心 公園 地下停車場啟用
【新北市訊】三重區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今(5)日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下舉行啟用典禮。為紓解當地里民集會與育樂需求及未來捷運站點(A2a)設置後衍生之停車需求,市府特別規劃在原二重公園處,興建2層樓活動中心與地下停車場,並將二重公園重新設置棒球造型的共融式特色遊具,除了讓公園作多目標使用、增加土地使用效益外,也帶動地方健全發展。

  工務局指出,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原址為二重公園,以二重疏洪道常見的白鷺鷥為意象作為外觀設計,融入當地自然景象打造地上2層的活動中心及地下2層的地下停車場,共計斥資約2.78億元,更在興建過程中一併打通北側頂崁街206巷瓶頸道路,提供來訪民眾便捷進出入的選擇。

  施工單位新工處說明,活動中心建築僅占原先公園14%面積,1樓為多功能禮堂,2樓為閱覽室及兒童故事屋,地下停車場則可容納207輛汽車停車位及54輛機車停車位,並在地上層預留機場捷運A2a站入口增設空間,活絡社區發展的同時也雙向整合附近交通、生活機能。

  至於二重公園部分,鄰近大都會棒球場及中山棒球場今日與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同時啟用,配合市府「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推動,與地方里民多次討論、規劃後,打造以「棒球」為主題的兒童公園,設計棒球造型的溜滑梯、球棒造型沙坑及沙桌、鞦韆區,以及規劃無障礙友善的坡道,綜合考量評估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提供每一位市民更完善且有趣的公園休憩空間。

  在公園方面,新北市政府自108年起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並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納入公民參與,以提供市民更完善且有趣的公園休憩空間,截至目前已完成3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二重公園是第28處。市府今年底將再完成2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1處全齡化公園,達到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3處全齡化公園,未來每萬名兒童平均享有共融特色遊戲場座數從原1.31座提升至2.56座,服務密度為全國最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二重地區因應重劃區內未來人口進駐與地方居民長久期盼,目前已將規劃中的捷運機場線A2a站報告書送到桃園市政府,並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中,未來希望透過捷運結合活動中心、停車場、公園,創造市民新的休憩去處,實現安居樂業施政目標。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黃守謙  電話:(02)86871266-530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