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至雙溪、貢寮與里長座談 有效率解決民生議題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率市府團隊前往雙溪、貢寮區,與當地里長進行座談,針對特色公園、簡易自來水及接駁巴士等議題進行討論。他表示,對於各地方的提案事項,都會請研考會落實追蹤及管考,讓行動治理更落實,有效率的解決民眾關心的議題。

貢寮座談會中,里長提案將澳底公園打造成特色溜滑梯公園,侯市長責成農業局,在評估地區性共融公園時,也要一併考量偏鄉的特殊性,雖然人口不若都會地區多,但當地居民還是有需求,可以思考如何利用有限的預算,做出讓大家有感的成果。

另外,有里長反映偏遠地區免費接駁巴士不足,交通局表示,目前會先整合鄰近地區需求,協助公所提送交通部公路總局「幸福巴士」申請計畫,爭取路線營運;另外,後續將會在兼顧遊客及偏鄉居民需求的前提下,討論如何調整新巴士的路線。

雙溪座談會中,里長提案規劃興建民俗文化館,對此侯市長表示,會請教育局盤點是否有閒置空間,透過整修成為展覽的場所,吸引更多遊客到雙溪參觀。

另外,針對三叉坑至外柑腳平水地區無自來水設施,里長希望增設簡易自來水。水利局表示,將優先做較急迫性部分的新設取水堰及管線加以改善。

在去年提案進度部分,貢寮老街鋪面改善、卯澳漁村前廣場鋪面重鋪案,已獲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及市府配合款補助共計1,018萬,預定於2月底招標、11月完工。另外,雙溪區已完成上林里番仔坑、份頭路、長源里、雙泰產業道路等逾23,800平方公尺道路改善,其餘老舊路段也將逐年編列經費修補。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108年行動治理里長提案,貢寮區列管案件37件,已解列26件,達成率70%;雙溪區列管案件18件,已解列14件,達成率78%。市府會逐步將權力、經費下放給區公所,落實簡政便民的目標。

資料詳洽:民政局 梁馨月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8088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