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公共管線考評五連霸全國第一 工務局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4.24
新北市公共管線考評五連霸全國第一
工務局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參加營建署辦理之全國性「107年度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管理供應系統考評計畫」再次榮獲全國第1名,也是唯一特優之地方政府,連續奪得5連霸的優異成績,成效表現倍受肯定。工務局養工處長馮兆麟今日在市政會議上將此項榮耀獻給市長,侯市長期勉未來公共管線資料系統建置更落實,以提升公共工程品質。
新北市政府對於地下管線資料庫建置及創新作為,除了已完成建置的現場巡查行動式系統、每日施工使用APP打卡上傳施工照片之外,今年度更開發了管線3D衝突比對檢核功能及管線圖資補正管控功能,可有效提高管線圖資屬性正確性;另外也增加施工退場後需要進行APP打卡回傳現況修復照片,要求管線單位保證道路挖掘品質,強化行動作業管理,並且結合降低挖掘施工對於民眾道路使用的衝擊。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智慧化道路管理資訊中心」建構計畫,以道路整體管理為主要考量,其中包含整合挖掘、提升路面品質、道路災害緊急應變等管理層面,並結合3D管線圖資及智慧行動化管理策略,全面強化升級道路管理之介面整合作業,打造一個不同以往的智慧化管理中心,希望在有限經費及人力之前提,運用智慧化管理策略,提高管線圖資應用管理的深度、擴展管線管理資訊橫向連結的廣度,以提昇資源運用的效率,實現精細化和動態管理,並提升都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品質,達到「智慧城市、智慧治理」之目標。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挖管科長謝昕盎 聯絡電話22253299-335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37-043-129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