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國首創ERCA揭牌啟用 侯友宜勉強化救災救護能量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緊急應變指揮學院(Emergency Response Command Academy,ERCA)今(24)日由市長侯友宜主持揭牌啟用,他表示,ERCA 以VR、3D建構虛擬實境,讓消防同仁模擬在災害現場透過指揮應變系統團結合作,相信一定能有效提升救災救護的能量。

侯市長說,災害現場狀況瞬息萬變,指揮官肩負重大責任,判斷決策往往決定搶救成功與否,透過ERCA可培養指揮官能力及團隊合作默契,傳承並累積救災經驗與火場戰術,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侯市長指出,除救災技術外,指揮調度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及心理素質,指揮官必須設法凝聚團隊,並具備勇於承擔的心理素質,才能帶領同仁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消防局表示,ERCA是國內首度創新運用3D災害虛擬實境科技,除提供消防人員安全、擬真情境學習各類災害應變,並可培養指揮官能力及團隊合作默契。ERCA引進美國ADMS模擬系統,內建12種災害場景及客製化新北市實地場景;另外,也多次赴美、法、韓、星等先進國家交流電腦模擬經驗,厚植訓練軟實力。

消防局指出,ERCA核心功能包括經驗累積、狀況判斷、團隊合作及信心培養,未來將扮演緊急應變訓練角色,協助第一線救災人員解決實務問題,落實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的目標。

此外,ERCA不只是訓練新北市消防員緊急應變的基地,也是一個交流平台,未來將開放給其他縣市政府租借使用。

資料詳洽:消防局 王駿逸 電話:(02)8951-9119轉6214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