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視察林口市場工程:進度超前 估明年3月完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視察林口市場新建工程,對於新北首座結合在地地景元素打造的現代化智慧市場充滿信心,目前建設進度超前,可望在明(109)年3月準時完工。

原林口市場於民國65年啟用,許多動線設計及設施設備已與當今消費習性不符,新北市政府自107年起啟動林口市場新建工程,市場內部使用LED照明燈具、低輻射玻璃窗戶、變頻空調系統,並設置肉品共同處理區,將肉品集中低溫處理,未來生鮮類更將全面導入冷藏展示設備,以保持低溫環境的供應鏈系統,讓食品衛生安全再升級;外觀則以現代化風格結合原址老茄冬樹打造老樹庭園,保留在地特色,讓林口市場成為大家的好鄰居。

侯友宜表示,市場是一個城市最根本的活動中心,今(108)年中到瑞典斯德哥爾摩市場取經,希望能擷取別人的優點,除了市場結合美學設計值得參考外,保存既有文化這點也值得效仿。市府規劃以硬體改造、導入智慧科技及結合在地文化打造品牌特色等,推動新北市場的轉型升級。

市場處表示,林口市場獲得108年度「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類組卓越獎,規劃興建為地上3層、地下2層的多功能大樓,除了1樓作為傳統市場使用外,2、3樓將設置公共托育中心、閱覽室、活動中心等,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服務,預計明(109)年3月完工、7月試營運,希望民眾可以繼續用行動支持市場。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分機2010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陳漫瑄 22765006分機2001
  • 聯絡人:林盈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 聯絡電話:20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