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竹圍高中綜合大樓完工啟用人文教學兼顧 提昇在地學子需求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竹圍高中綜合大樓於6月22日上午舉辦完工啟用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竹圍高中綜合大樓不僅大幅增加學生活動空間,更巧妙結合淡水的自然人文特色,完善又新穎的教學設施,讓當地學子享用高水準的教育環境品質。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積極推動「在地就學」政策,因應淡水地區迅速發展,人口逐年增加,在101年8月1日將原竹圍國中升格改制為「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而為了提升學校整體教學品質,讓就讀竹圍高中學子享有更好的求學環境,市府於104年5月將校內原綜合球場改建成綜合大樓,在今年4月完工。市府工務局及教育局特別於6月22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朱立倫市長主持時作以上表示。

朱立倫表示,改建完成的竹圍高中綜合大樓,完善的規劃,解決校園空間不足的問題,提升淡水當地的教育品質,讓淡水在地學子不必舟車勞頓,就能就近享有完善的教學環境待遇。

工務局指出,竹圍高中毗鄰大屯山,面向淡水河觀音山的地理位置,在建築設計上,採南北向設計,利用地形特色舒緩強而有力的東北季風,另發揮設計巧思將走廊陽台做為遮陽與觀景之用。此外,綜合大樓建築主體與原有校舍串連,行政辦公室設於國中部與高中部中心,方便校方行政支援與管理。本案建築物同時申請綠建築標章,落實節能減碳,讓學生享有自然的學習場域。

代辦本工程的新工處表示,竹圍高中綜合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為7,522.93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為3億元,由教育局籌措,除了規劃普通教室12間、電腦教室1間、柔道教室1間外,也提供一間圖書館,及可容納215人的視聽教室。本大樓還附設地下停車場,提供29格汽車停車位及32格機車停車位,滿足學校教職員停車需求。

竹圍高中表示,學校改制以來一直以「藝術、科技、國際」為學校整體發展方向,新綜合大樓完工後優質的環境和設備,將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前來就讀。竹圍高中成為新北市指標性之優質社區高中,指日可待。

主辦單位:新工處建築科長許日耀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75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新聞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