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製造業者參訪新呈公司 實際領會企業AI轉型再進化
【新北市訊】為鼓勵企業投入AI應用,深入了解AI發展趨勢,並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北市政府5月16日帶領新北市製造業廠商走訪位於汐止區的新呈工業有限公司,期盼透過AI轉型導入之示範企業參訪交流,推廣數位轉型概念與分享後續應用成果,協助企業在現況競爭激烈的製造業紅海中走出自己的一片藍天。

新呈工業成立於1990年,專攻於各類線材之組裝、研發與生產。不同於臺灣其他線材生產業者,小至筆記型電腦線組大至高級汽艇線組開發,皆是新呈生產涵蓋的範圍。新呈針對市場變動快速、客戶產品的少量多樣化需求,亦設立專屬研發部門客製化量身打造產品,提升產線的彈性。此外,為了更有效率提供迅速的報價服務,新呈運用了AI技術開發雲端報價系統,即時自動生成報價表單,客戶下單後通過ERP系統完成自動化生產流程,建構即時生產組織,快速滿足客戶不同的需求。

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市為了推動轄內中小企業廠商數位轉型,於107年10月攜手台灣微軟成立「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協助新北業者利用AI提升智慧應用領域的發展,幫助企業創造更高價值的經營模式,藉此提升企業競爭力。現在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已成功培育40位企業AI應用人才,未來將在智慧零售、智慧製造、生技醫療等產業領域導入AI技術,幫助企業透過生產數據化及視覺化,促進製程升級與流程自動化,進而跨出數位轉型的重要一步。而在這次與新呈的參訪交流後,期望可以吸引更多企業投入AI發展,鼓勵本市企業積極朝向工業4.0邁進,實現產業AI化。

參與本次企業參訪活動的企業表示,公司因應製造業轉型趨勢與業務拓展需求,已有導入AI技術的想法。經過實地參訪示範廠商後,讓自己更了解公司要如何應用AI技術,未來也希望可以運用市府「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資源與顧問的輔導,充分利用AI技術來加速企業成長。

經濟發展局補充,「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將於6月份辦理AI導入實例分享論壇,活動全程免費,期盼與會業者透過更多企業代表分享數位轉型的過程、方式、面臨的困難與挑戰等,更深入了解並掌握自身AI轉型關鍵,進而創新升級再造企業發展新動能,6月份實例分享論壇活動近期將於經發局網站開放報名,歡迎企業踴躍參加。
  • 聯絡人:葉相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