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推動都更三箭第一案 淡水海砂屋更新事業計畫公開展覽
【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海砂屋是新北市都更指標案件,市長侯友宜去年9月競選時曾造訪社區,上任後更表示要優先解決東來大廈問題,在市府積極協助下,本案都更事業計畫於今日(5/20)起公開展覽30天,並於108年6月3日舉辦公聽會,都更進度往前邁進一大步。

本市為推動危險老舊建築加速重建,盤點全市190處危險疑慮社區,其中將淡水東來大廈海砂屋列為優先協助案例,為加速重建,於今年2月25日依都更條例規定迅行劃定為更新地區,指派專業輔導團隊協助研擬本案都更事業計畫,且由市府都更推動辦公室派員逐戶拜訪,了解社區住戶後續租屋、就學、身障輔助需求並加以媒合,並於3月19日在淡水幸福里設置前進工作站,隨時提供諮詢服務,協助溝通整合。

本案為自力都更方式辦理,住戶對於未來居住環境有許多不同想像,在本府、專業輔導團隊及更新會努力整合各住戶意見下,擬具本案事業計畫,並於今(20日)起公開展覽30天,所有權人可於市府都市更新處、淡水區公所、幸福里里辦公室暨前進工作站查閱公開展覽之計畫書圖,公開展覽目的是藉由公開透明的法定程序聽取各方聲音。後續將進行審議的法定程序,市府將持續輔導積極進行。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主任秘書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更新事業科徐子宏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301
新聞聯繫: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