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金山二媽歡喜回娘家 侯友宜扶鑾和萬名信眾體驗百年潮退祭典
【新北市訊】全台一年一度潮退祭典「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金包里二媽回娘家」今(20)日盛大登場,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為二媽神轎扶鑾起駕,萬名信眾熱情護送,祝福媽祖歡喜回娘家作客。

侯友宜表示,金山慈護宮每年舉辦遶境出巡和二媽回野柳海蝕洞娘家作客祭典,具有重要且特殊的宗教意義,且已成為新北市無形、寶貴的文化資產,雖然今天適逢大雨,但信眾熱情不減,他也和信眾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體驗與媽祖同行精神。

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說,每年金山媽祖遶境出巡後,隔天(農曆4月16日)海岸退潮時,會恭請金面二媽回到昔日之野柳海蝕洞作客,今年首次提供康乃馨讓信眾以花代香表達對媽祖的感謝之意,也希望信眾活動結束後,能將康乃馨送給自己的媽媽,藉此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之意。

今年適逢建廟210周年,廟方特別打造鑾椅,首度讓信眾在廟內護衛隊陪同下,徒手接力傳接「出巡媽」,行腳隊沿海岸公路步行往萬里區野柳,展開來回約18公里的萬人祈福海岸行腳活動。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活動現場提供限量的二媽祈福花讓行腳信眾領取,此外,祭典現場安排民眾躦轎腳保平安,還有Q版媽祖讓民眾拍照打卡領取限量祈福小神衣,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共同體驗北海岸年度宗教盛事。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賴小萍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