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月橋水岸電梯啟用 新北河濱公園美麗又便利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至新月橋啟用水岸電梯,並體驗手搖車及自行車,沿途欣賞河濱風景。他表示,將設立13座水岸電梯,讓新北市河濱公園設施更加便民,成為休閒好去處。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河濱公園共有1382公頃,是大台北最大的公園,未來將設立13座水岸電梯,讓行動不便的民眾也能享有親水權利,另外,在大漢橋至華江橋區間長約2000公尺的新北河濱藝廊,結合新北特色與世界名畫,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在騎乘腳踏車時也能愜意觀賞創意畫作,視覺與健身雙重享受。

今天下午,侯市長先駕駛手搖車到大漢橋,再換騎乘自行車一路前進華江橋,沿途欣賞創意世界名畫,以及融合新北特色的「新北上河圖」,另外也與「拾穗」、「熱氣球」兩幅立體堤防彩繪合影。

市府高灘地管理處表示,新北河濱公園電梯目前設立11座,皆具備四大特色,包括可同時容納2部自行車的加大車廂、兼顧防水通風的設計、設置遠端數位監控系統的安全管理,以及融合地方特色的美觀設計,如新月橋水岸電梯板橋端結合林家花園及435特區,在新莊端則結合媽祖意象,讓民眾在搭電梯時也能有與神同行之感。

此外,市府也積極推廣手搖自行車運動,在河濱自行車道出借站內設有手搖車出借服務,提供身障民眾免費使用,盼打造新北市成為友善無障礙城市。

資料詳洽: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電話:(02)8969-9596轉610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