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永聯物流共和國台北冷鏈園區動土 整合式物流服務創造新商機
【新北市訊】國泰人壽投資由永聯物流開發的「物流共和國台北冷鏈園區」今(25)日上午於瑞芳正式開工動土。永聯瑞芳物流園區目前啟用6.2萬坪倉儲空間已有超過90%出租率,並吸引眾多國際知名廠商如H&M、Bosch、Philips、Decathlon等品牌及DHL、Li & Fung等國際物流服務商進駐。園區最後一塊冷鏈物流專區,在去(108)年納入新北市招商一條龍後,於去年12月取得建築執照,將再為新北市增加逾40億元投資,創造約200個就業機會,預估創造年產值達200億元效益。

永聯物流總經理張建泰說,這一波冠狀病毒疫情的衝擊之下,未來冷鏈到宅的消費趨勢更加確定,已瞄準進口冷鏈食品加工、揀選、儲存等需求,鎖定食品貿易商、零售通路及連鎖餐飲等產業,開發1萬4千坪智慧冷鏈園區。物流共和國在新北、桃園、台中三地共有四座園區,加起來一共有約15.5萬坪倉儲用地,其中最大的台北瑞芳園區,更是全台第一座整合了倉儲建設、金流與智慧化系統的智慧物流園區。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位於北台灣交通及產業發展樞紐,轄內坐擁臺北港、基隆港,並緊鄰桃園國際機場,便捷的海空運交通及區位優勢,再加上擁有多元製造業的基礎,以及全國數量最多的公司行號與工廠,對於支援性服務產業的需求龐大,具有相當優勢發展國際物流及智慧物流產業。新北新商業模式需要的新倉儲暨物流系統支援,將進一步透過規劃臺北港(國際物流倉儲基地)、五股(智慧區域物流中心)、汐止及瑞芳(新世代國際物流運籌樞紐)作為國際物流樞紐及智慧物流中心。
  • 聯絡人:廖振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49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