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感謝衛生所醫護同仁 守住社區防疫第一線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全球延燒,新北市居家隔離個案持續增加,市長侯友宜今(25)日前往新莊區衛生所慰勉第一線醫護同仁,感謝他們辛苦付出,確實掌握每個個案的行蹤,適時地給予鼓勵與支援,包括就醫、環境清潔與心理諮商等,與居家隔離者攜手度過疫情的艱難時刻,守住社區防疫的第一道戰線。

侯市長感謝衛生所第一線同仁,與區公所、警政及環境清潔單位聯手作戰,關懷居家隔離者的身心狀況,不僅提供防疫衛教資訊、協助疫情調查,更適時安排具呼吸道症狀者就醫,任務十分繁重。市長也嚴正呼籲所有居家隔離、檢疫者,不要惡意違反相關規定,任意出門趴趴走,否則一定會祭出重罰以茲警惕。

侯友宜今日也在現場直接致電居家隔離個案,關心她的身心健康及生活狀況。電話一接通,市長就親切問候對方,每天有量體溫嗎?民眾也回應說「早晚都有量,今天我36.5度,正常!」

個案也特別提及,因為現在隔離,都不能出門,還好有新北居家防疫關懷包內的追劇包,幫助很大,讓她能夠順利打發時間,侯市長笑著說,「躺在沙發上看連續劇,也可以拯救全人類」,感謝她的體諒與包容,保障所有市民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截至24日止,新北市確診新冠肺炎共55人,居家隔離累計1,356人,市府團隊一定會全力備戰,呼籲市民「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一起對付共同的敵人,才不會讓防疫人員疲於奔命,守住社區防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將社區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資料詳洽:衛生局 健康管理科 陳欣蓉 電話:1999或(02) 2257-7155轉1611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