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視察105市道拓寬改善工程 期待各項公共建設帶動八里發展與繁榮
【新北市訊】隨著台北港特定區都市計畫區重劃完成,八里區建設發展逐漸成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會勘林口通往八里的重要幹道後湖路(105市道),由於現有道路曲折蜿蜒視線不佳,亟需新建拓寬幹道,打通林口八里的交通任督二脈,提升當地經濟動能。此外,市長也前往視察施工中的八里行政大樓及渡船頭公園,期待融合在地特色的新地標,帶給在地居民嶄新氣象。

侯友宜表示,後湖路(105市道)過於蜿蜒崎嶇,行經時必須減速慢行;寬度不足,導致大小車爭道,時常發生危險。而隨著台北港特定區與淡江大橋逐步到位,林口工一用地也將帶來產業進駐,交通車流量必會增加,現有道路改建與拓寬勢在必行,新建道路預計採用旋轉高架的方式,期待能儘速規劃、完工。

會勘現場中,在地議員及里長也特別感謝侯市長,兌現市議會及里長座談上的承諾,以最快的速度推動105市道改善工程進行。侯市長強調,這條道路涉及台北港特定區未來發展,建設道路龐大經費更需要中央的支持,中央地方協力配合,帶動八里地區的發展。

隨後,侯市長也前往視察即將完工的八里行政大樓,其建築外觀融合十三行博物館及周邊公園的地形地貌,結合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與清潔隊等單位,並在頂層規劃空中花園的設計,能在此遠眺台北港的絕佳美景。侯市長讚許八里行政大樓空間遼闊、規劃良善,期待今(108)年底前在此為民服務,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與洽公環境,期盼未來能成為民眾休閒遊憩與新的熱門打卡景點。

最後,侯友宜來到全市唯一以「彈塗魚」為主題的八里渡船頭公園,占地約800坪,預計今年11月完工啟用。新工處表示,八里渡船頭公園以彈塗魚造型的立體攀爬網為主軸,將在周邊設置彈跳區、體建區、沙坑、攀岩及360度鞦韆等多款特色遊憩設施,提供市民健身樂活、親子同樂的新場所。

資料詳洽: 新工處 企劃科 陳宗儀 電話:1999或(02)8687-1266轉5100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