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昌平國小多功能樂活館新建工程開工 侯友宜希望成為校園社區化的典範
【新北市訊】明(111)年底,一座大型室內多功能活動場館將於新北市新莊區昌平國小落成,市長侯友宜今(18)日出席昌平城堡多功能樂活館開工動土典禮表示,新建場館的古典城堡造型緊密地融入昌平國小校園,也兼顧社區需求,是校園社區化的典範。

侯友宜指出,昌平城堡多功能樂活館工程總經費約1億9,650萬元,是一座地上3層的多功能活動中心,1樓是挑高的多功能球場,設有運動器材室、體適能教室。2樓作為社團教室,3樓是會議室,屋頂並規劃為綠化農場,工程希望在民國111年12月底完工,建築融入環保永續精神,也是一座節能舒適的優質綠建築。

昌平國小有體育、音樂、藝文等30幾個社團,對外比賽成績亮眼,近年招生屢創新高,辦學頗獲家長肯定。該校陳月滿校長表示,以往排球、羽球、跆拳道等體育類社團均無適當場地培訓,遇雨天也沒有室內場地使用,師生、家長皆期盼樂活館即早完工,提供學生及社區民眾多元活動空間。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建的樂活館仿歐式古典城堡,與昌平國小城堡建築風格相同,具備多功能球場、社團教室,完工後也提供社區民眾於課餘時間借用,並作為區域緊急收容場所。

新北市政府從民國108年推動「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目前已有新林國小新校舍及碧華、更寮、民安三所小學的老舊校舍完工啟用。施工中,有興穀國小老舊校舍改建、光榮國中校長宿舍改建、東湖國小新設校,以及今天昌平國小的樂活館等工程。

資料詳洽: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606(李幼安), 2628(黃丞傑), 2830(李孟璇), 2869(王潔雯)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