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金卓越社區選拔暨成果展 侯友宜:社區厝咪人情味守望相助
【新北市訊】新北市109年度金卓越社區選拔績優單位表揚暨成果展今(20)日登場,市長侯友宜出席頒獎,感謝所有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積極推動社區前進,結合志工力量,彼此關懷照顧、守望相助,凝聚社區情感,「新北市有你們金好,社區人情滿滿金厝咪」。

侯市長表示,今年金卓越社區選拔績優共有21隊獲獎,其中優等獎的泰山區大科社區及五股區貿商社區更要代表新北市參加110年衛福部金卓越社區選拔,感謝所有社區發展協會的貢獻,鼓勵社區居民投入志工服務,響應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兒少小衛星據點等全齡服務,凝聚社區向心力,讓社區洋溢滿滿人情味。

109年度榮獲金卓越社區卓越組優等獎有泰山區大科社區及五股區貿商社區,績效組優等獎有鶯歌區建德社區、永和區民權、中和區碧湖及樹林區山佳社區,社區選拔績效組甲等獎有萬里區北基、雙溪區上林等 15 個社區發展協會。

社會局表示,本次社區成果展包含五大特色主題,性別友善亮點有板橋龍興社區推動婆媽下午茶俱樂部;旗艦社區亮點由爪峰社區領航,建置新住民在地導覽就業服務;社區小旅行主題為石門嵩山社區展現百年梯田的文化及千歲米相關成品;社會創新主題則邀請職學國際社會企業,分享青年的餐車職涯體驗,期望藉由社區經驗分享互動,呈現新北市社區發展協會的多元與創新。

資料詳洽:社會局 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石育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33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