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Anews'」影音平台為兒少夢想掌鏡! 新北與更生少年協會培力自媒體新星
1110922
【新北市訊】大學畢業要怎麼賺一桶金?沒有本錢可以當早餐店長嗎?不是戲劇科班出身也能拍微電影?新北市社會局與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合作,開闢一個專為兒少發聲的影音平台「Anews'」,不只鼓勵孩子嘗試,透過影像玩影音,還揭露青春期的面貌:從為改善家計而剃光頭當兵,到想圓導遊、開貨運的夢,顛覆社會大眾的想像!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專員余灝泓表示,「Anews'」是為持續培力兒少多元探索發展,同時致力實踐兒童權利公約CRC精神,專案向新北市社會局申請創新性計畫補助所成立,以「讓年輕人作主」為精神,開設各項課程,發掘新一代潛力新星;在這個頻道,沒有青春就該循規蹈矩,或叛逆無道的刻板印象;能俏皮耍廢,也能安分守己,是真正能「做自己」的地方。
余灝泓說,影片從劇本撰寫、鏡頭設計到拍攝規劃等,均由兒少操刀,因為兒少本來就具有創意發想,讓他們獨立執行影片製作,等於給予信心,讓兒少說他們想說的,演他們想演的。
「我一直夢想當一位演員,未來會以戲劇作升學目標。」小魚害羞地喃喃自語。單親的小魚一直懷有夢想,奈何家庭及經濟等壓力,讓她無法好好發展,但她把握住機會,在表演課與聲音表達課中努力學習,原本羞怯的個性,在鏡頭前逐漸展露自信。
「我想透過製作影片為學習歷程增添色彩!」「這頻道可以讓我的演藝技巧更精進!」瑩瑩與佳佳在「Anews'」的基本課程學習後,又參加了網紅訓練及表演課程,為自主設計的影片親身體驗,即使在繁忙的課業中也抽出時間討論創作。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會較缺乏的就是傾聽新一代的聲音,新北市剛舉辦過兒童友善城市嘉年華,侯友宜市長強調要傾聽兒少的聲音,這項創新性計畫除了提升兒少的自我認同與影像製作技能外,希望能吸納更多學生,組成團隊,讓他們可以自主經營頻道,持續凝聚兒少實踐夢想的動力。
Anews'YT頻道 https://reurl.cc/vWGA3l ,歡迎各界上網收看。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 29603456分機3602
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5600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余灝泓 22977113
承 辦 人:陳依婷29603456分機3834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