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出席「臺灣城市淨零承諾」記者會 侯友宜盼各地攜手加速減碳
【新北市訊】綠色和平與《今周刊》共同舉辦「臺灣城市淨零承諾」記者會暨「臺灣淨零 城市先行」論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共同出席,盼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加速減碳腳步。

面對氣候變遷,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於2019年成為全國第一個加入「脫煤者聯盟」的城市,2020年也率全國之先,簽署「氣候緊急宣言」,承諾在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較2005年減少30%,並規劃在2023年成為無煤城市。

制定減碳目標後,更重要是實行的配套措施,侯友宜說,新北市在2019年底完成「燃煤鍋爐退場」、「瀝青業燃料油改氣」兩項關鍵政策,2022年將完成「燃煤汽電共生機組退場」之目標。近期更加速推行電動車,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並積極打造八里區為淨零碳示範區,未來三重第二行政中心也規劃達成碳中和,相關政策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新北市嚴陣以待面對氣候變遷。

另外,為打造能讓市民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個發表《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的城市,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檢視市府的政策,盼與國際接軌,打造環境友善的永續城市。

資料詳洽:研考會 江奇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759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