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10全運會聖火雙十國慶回新北 侯友宜:以「友誼、堅持、熱情」迎接全國運動好手
【新北市訊】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自9月24日出發繞行全臺22個縣市,雙十國慶日回到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10)日率市府團隊及東奧體操選手丁華恬、拳擊選手林郁婷共同參與國慶升旗迎聖火活動,期許新北市以友誼、堅持、熱情的態度,迎接來自全國的運動好手,延續東奧運動熱血的精神,邀請全民團結齊心為全運會選手喝采。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國慶日,也是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回到新北市的第一天,特別邀請到東奧選手丁華恬及林郁婷參與升旗典禮,感謝他們在東奧賽場上為國爭光,並將這股運動風潮延續到全運會。距離110年全運會開幕僅剩6天,新北市會以「光明、團結、勇敢、和平」的精神來傳遞聖火炬,並伸出熱情友誼之手,希望全國好手齊聚新北創造運動佳績。

110年全運會在野柳女王頭引燃聖火後,在網路、鐵路、公路三路傳聖火,聖火回到新北市後,由熱愛運動的藝人雷艾美將火炬傳遞給侯市長,再由市長交棒給新北田徑選手─撐竿跳全國紀錄保持人謝佳翰,他將率新北聖火隊即日起至13日止,繞行轄內29區,期間也邀請東奧選手特別出現在家鄉參與聖火交接,讓更多人看見運動光芒。

適逢中華民國國慶日,侯市長也率市府團隊唱國歌、觀禮升旗,祝福國家生日快樂,希望秉持全運會熱情團結的精神,守護這塊土地,大家齊心協力讓民眾安居樂業。

體育處表示,全國運動會10月16日即將登場,即日起至10月13日進行聖火新北境內傳遞,歡迎拍照上傳參與網路活動就有機會抽大獎,詳細聖火路線及活動資訊,以及更多賽程及賽會轉播資訊,請持續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或至110年全國運動會官網查詢。

資料詳洽:
體育處競技運動科長 謝秀瑜 電話:1999或(02)29620462分機5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 電話:1999或(02)29620462分機803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瑋鈞 電話:1999或(02)29620462分機805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