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運動聚點倍增 服務人次翻倍4年再增4500萬
運動是城市活力的來源,新北近年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增加,為服務400萬市民的運動需求,在原有規劃大型國民運動中心的基礎上,創造更多運動空間,今(13)日教育局長張明文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新北運動聚點」,規劃運動中心進化版,包含運動天幕與健身中心,4年至少新增34處,同步推動校園健身房,運動人口向下扎根,目前8年運動服務人次近4500萬,預計未來4年再增4500萬人次。

  市長侯友宜表示,運動是健康的基礎,建構完善的運動環境,是新北安居樂業的重要目標,新北市規劃16座國民運動中心,已經啟用13座,11月底林口國民運動中心即將營運,明年還有五股及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將陸續啟用,累積服務近4,500萬人次,是全臺灣國民運動中心使用率最高,也是市民施政滿意最高的一項,為了讓更多人享受運動服務,我們提出全新運動中心2.0計畫,以「新北運動聚點」為品牌,打造運動的歡聚空間,推廣運動更年輕化、更普及化。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有別於國民運動中心大量體,「新北運動聚點」善用資源,利用市府餘裕空間、公益捐贈空間及新建工程共構,於都會型行政區設置100至300坪的健身中心,透過公私合作的方式,空間規劃以民眾使用率最高的健身房、韻律教室及飛輪教室為主要核心,委託不同專業團隊經營管理,開創多元運動服務,更能深入社區。

為使運動資源分配均衡,包含偏鄉區域與都會區不同需求,提供多元的運動服務,配合地方需求設置運動天幕,瑞芳、深坑地區今年底即將完工,將提供民眾運動新選擇,4年至少新增34處,將持續盤點資源,創造更多運動空間,讓民眾處處可運動,打造新北運動城市。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29620462分機8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