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5-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泰山違建加蓋6層作出租套房 屋主擔心受罰急自拆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5.8
泰山違建加蓋6層作出租套房
屋主擔心受罰急自拆
【新北市訊】新北市泰山區貴子路一棟合法3層透天建物,最近遭民眾檢舉頂樓加蓋為6層違建又隔成出租套房牟利,經拆除大隊查報後,原排定3月底強制拆除並收取費用,但屋主知道違建不但將拆還要收費,而要求在4月底前自行改善,如逾期不但強制拆除並收費約30萬元,屋主也在期限內自行拆除完畢,顯見違建拆除收費的政策已有成效。
新北市政府自109年發布施行「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物收費自治條例」,針對有違害公共安全、環境衛生、占用公有地等5大類20項違章建築物收取拆除費用,盼提高違規民眾自行改善的意願,截至目前符合拆除收費類型的案件有175件,其中148件自拆,自拆率逾八成,剩餘27件由拆除大隊強制執行並收費,收費已超過300萬元。
拆除大隊表示,本案原為一棟合法3層透天別墅,屋主擅自將頂樓加蓋到6層樓高,其中第4層隔4間套房、第5層隔1間套房出租給附近學生,如果不幸發生火災,後果將不堪設想,隨即要求屋主於4月底前讓學生搬遷並拆除改善,倘屆期仍未改善則強制拆除並收取拆除費用約30萬元。屋主聽聞擔心被市府強制拆除後再收取拆除費用,趕在改善期限內自行僱工拆除改善完畢。
拆除大隊指出,今年起針對嚴重影響農地環境、配合第三方警政及套房出租的違建場所執行強制拆除案件中,除近日拆除的泰山貴子路多層違建外,日前中和南山路頂加兩層違建內部改裝隔成多間套房出租使用,有嚴重影響居住安全之虞,屋主在強制拆除期限屆滿前仍未自行改善,而由拆除大隊強制拆除完畢,並向屋主收取拆除費用約27萬元。
工務局長詹榮鋒強調,自108年起已拆除改善套雅房違建共983件,為維護新北市轄內學生校外租屋安全,會持續嚴格稽查套雅房違建,以防不知情的學生住在有公安疑慮的違建內,釀成公安意外。同時他也提醒,只要違建符合影響公共安全、環境衛生、占用公有地等5大類20項情形,一律優先進場強制拆除並收費,請民眾切勿有任意搭蓋違建並作為出租套房牟利的僥倖心態。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陳副大隊長敬勳 聯絡電話:22075911分機802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