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區塊新動能在新北 邀集專家共同探討未來區塊鏈應用發展
【新北市訊】為加強區塊鏈產業能夠更進一步在新北市落地應用,新北市政府與區塊客Blockcast等單位於今(31)日共同舉辦「2019 Q4 季敘:新北區塊新動能」論壇活動,邀請20多位區塊鏈專家、企業及創投共同匯聚新北,透過交流與討論,引領企業布局區塊鏈,共同面對未來科技的挑戰,同時也希望透過此次活動,找出新北市發展區塊的新動能,以打造智慧城市為目標。

本次活動透過圓桌論壇及專題講座方式,探討目前區塊鏈應用落地的發展進程及未來可能面對的挑戰。活動中不僅探討區塊鏈在智慧城市未來的應用突破,也以「區塊鏈之島」為主題,探討證券型代幣(STO,Security Token Offering)將如何影響台灣金融、企業如何布局區塊鏈以面對未來挑戰,以及邀請創投及育成相關業者,共同探討新北市在區塊鏈產業推動,讓新北市成爲新創的搖籃,吸引資金,人才以及創新思維,讓區塊鏈在新北市有更多落地發展機會。

經發局說明,新北市於去(107)年成立「新北市區塊鏈推動辦公室」,以培育區塊鏈人才及產業應用為主軸,透過開設相關課程,培養區塊鏈技術領域之人才,驅動區塊鏈技術在各產業之突破性運用與創新變革,藉以表達新北市發展區塊鏈應用落地的決心。
為延續區塊鏈的熱潮,今年新北市更舉辦了多場以區塊鏈為主題之活動,包括今年4月舉辦「世界區塊鏈高峰會(World Blockchain Summit, WBS)」,邀請到近30位來自12個國家及台灣區塊鏈領域的專業菁英來台匯聚;10月舉辦《聖人大盜》包場活動,邀請新北企業、新創及民眾共同欣賞電影,期望透過電影讓民眾更了解區塊鏈;另外還有新北創力坊所舉辦《未來科技 - XR x區塊鏈》媒合會,希望透過一系列以區塊鏈為主題的活動,讓民眾在新北聆聽區塊鏈的聲音,區塊鏈的發展能夠更進一步落地應用。

為使新北在區塊鏈發展產生新動能,本次由新北市政府與區塊客Blockcast等單位共同舉辦「2019 Q4 季敘:新北區塊新動能」活動,期望透過各界專家的探討及分享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讓區塊鏈相關應用能夠快速在新北發展,用前瞻科技共同打造幸福有感的智慧城市。
  • 聯絡人:林筱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5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