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科技園區通勤廊道 人文薈萃值得探訪 土城頂埔6號通車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疏解三鶯線捷運施工造成土城中央路4段交通衝擊,已開闢完成頂埔6號道路,於2月1日由侯友宜市長主持通車典禮。侯友宜表示,頂埔6號道路順利在農曆春節前通車,不僅可以分擔土城中央路車流,還可強化頂埔與媽祖田之間的聯繫,爲地方提供一條便捷安全的路網捷徑,並可促進地方繁榮。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位於土城最南端的頂埔與三峽相接,近年來因土城工業區、頂埔科技園區的帶動,工商產業、人口發展迅速成長,再加上捷運頂埔站的開通,以及捷運三鶯線的動工後,讓原有台3線土城中央路4段車流日益壅塞,市府爲改善當地交通,特別在頂埔科技園區東側和國道3號土城段之間的計畫用地新闢一條頂埔6號道路,新工處於107年4月發包動工,歷經7個月的工期順利在今日通車。

新工程說明,頂埔6號道路全長約900公尺,寬15公尺,除了雙向各配置寬約4.25公尺的車道,道路左側設有人行道、右側則開闢一條自行車道,並於前端龍泉溪段設置水閘門,以及道路箱涵、共同管道、擋土牆、照明等民生設施。值得一提的是,鋪面採用1英吋粒料,並以「改質三型瀝青」拌合,強化道路耐久性,讓用路人行駛起來更加安全保障。

新工處指出,頂埔6號道路起點位於媽祖田、在靠近頂埔鴻海園區出口銜接頂埔2號道路,兩條道路銜接命名為「福田路」。未來往返土城、三峽的用路人,可將「福田路」作為通往三峽介壽路及捷運頂埔站的替代捷徑,紓解土城頂埔、媽祖田、三峽之間往返車流,更促進地方發展繁榮。

工務局表示,頂埔地區雖然高科技大廠林立,卻又充滿人文薈萃,中央路4段有古色古香永福岩清水祖師廟,而頂埔6號道路附近則有著名的大安圳賞蝶步道、大暖坑水保公園,以及仍保留早年農田阡陌景象的媽祖田聚落,不但有豐富的生態更是具備人文歷史的地方,發展潛力雄厚,有如土城的後花園,農曆春節將屆,可以列入走春景點之一,必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04
工程承辦人:工務科工程員沈郁軒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86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