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推動首屆「永續未來學院」 侯友宜:節能減碳從自身做起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8月25至27日在淡水舉行2020首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今(27)日舉辦「新北永續青年大使」結業暨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頒發證書時表示,永續環境從青年朋友做起,市府與新世代共同努力創造美好環境,並接軌國際。

侯友宜表示,為結合新世代對城市永續發展的新穎創意,市府邀請設籍或在新北就讀的高中職、大學院校生參與「新北永續未來學院」計畫,透過三天兩夜互動式營隊活動,讓學員互相激盪出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創意發想,提出未來十年永續計畫,共同創造新北城市美景。

市長也一一回應現場學員提問,他表示,全球正面臨氣候變遷的巨大挑戰,為接軌國際環境政策,新北積極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是全球10個城市中唯一一個台灣都市,透過呈交自我檢視報告,不斷提升自我永續能量,共同維護世界乾淨環境。

6組學員今天提出「2030新北永續願景」計畫,並由侯市長授與學員「新北永續青年大使」結業證書。市長頒獎時表示,每項計畫都非常具有創意,他期盼學員們從這次活動中體會到永續環境的重要性,並從自身做起,日常生活落實節能減碳。

資料詳洽:環保局 電話:(02) 2953-2111轉1009(黃文仰)或轉1013(許瑜庭)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