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11年度新北29區33場次行動治理圓滿結束 市府持續攜手基層打造安居樂業城
【新北市訊】新北市111年行動治理走遍29區,共辦理33場次,今(11)日市長侯友宜前往板橋區與126位里長展開最後兩場座談。侯友宜強調,行動治理暫告一段落,但市府與基層里長的溝通不能斷,將透過各種方式解決市民的大小事。

今日會中針對污水道下水道接管、浮洲地區停車空間、板橋區一號公園區段都更等議題進行討論。

針對浮洲地區停車空間不足一案,交通局表示,浮洲車站周遭機車停車空間相當不足,有設置停車場及停車格的必要性,預計與附近的華僑中學研議,借用部分空間設置臨時機車停車場。目前許多6米及11米寬的巷道也有開放停車,根據當地住戶意願繪製停車格,惟轉角處考量安全問題,紅線仍會保留。至於長期的停車使用空間還是要等都市計畫變更以後,才有更大更合適的地方提供居民停車。

侯友宜指出,浮洲車站周邊多為老舊社區,停車空間有限,長期的停車規畫還須等都市更新計畫,目前中期能改善的便是利用現有的空間,侯市長責成交通局與周遭學校溝通,協調出能照顧附近學生及居民的方式。他也提醒交通局針對浮洲區域劃設紅線的道路評估,若不妨礙救災逃生通道,應可規定晚間幾點過後開放居民停車,盡可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針對長江路二、三段人行道整體改善計畫,由於週邊環境限制及影響附近商家程度較大,市長責成工務局尋找合適廠商並適情況追加預算,儘快完成。

有關污水下水道接管進度,水利局表示,板橋區列管中的污水接管案件還有9案,根據各地範圍、空間及土地因素等,皆持續辦理,規劃施工中。新北市近三年已完成22萬4,398戶接管,今(111)年底盼達到25萬戶,而全市整體接管戶數已有117萬戶,接管率71%,力拚115年達到130萬戶,將接管率提升至80%。

關於板橋區一號公園,包含石雕公園、農村公園、江翠國中對面空地,因中間建有合法密集房屋,影響公園使用,且日益老舊有危險之虞,亟需透過都更改善環境,侯友宜指示城鄉局應積極介入,在合法的前提下調整容積獎勵,該做的事情就盡速推動。

侯友宜表示,4年來168場次的行動治理,和1032位里長座談,共解決近2400案,執行率超過8成。透過傾聽基層聲音、把市民的小事處理好,便是新北做大市、做大事的態度。感謝第一線里長不論防疫、市政建設都與市府站在一起打拚。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 李天民 2960-3456分機7909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