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竹圍高中綜合大樓開工 教育環境品質再精進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04.30

 竹圍高中綜合大樓開工  教育環境品質再精進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在地就學」政策,在新北市政府團隊的努力規劃下再展成果,於4 30日舉行「竹圍高中綜合大樓闢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並邀請立法委員及地方民意代表、里長等共同參與。本工程完工後對提升學校整體教學效能及學生學習品質有相當大的助益。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淡水地區近年來發展迅速,大型社區林立,人口急速增加。目前淡水區人口數約16萬人,較100年度增加近15,381人,是新北市重要的新興發展地區。為滿足當地居民就學的需求,新北市政府展現高度的效率,於10181日將原竹圍國中改制升格為「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讓當地不想舟車勞頓至外地就讀的莘莘學子們,多了選擇就學的機會。今年六月,第一屆的「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高三學生們,即將順利畢業。

 

新北市政府表示,學校升格後,為了提升教學硬體環境設施,由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代辦興建嶄新的竹圍高中綜合大樓。工程總樓地板面積計7,594平方公尺,規劃為地上6層、地下1層。其中1樓為可容納數萬冊藏書之圖書館;2樓除圖書館及閱讀室外,另有電腦教室及普通教室數間;34樓為普通教室;56樓則為演藝廳及體能教室,地下室並規劃可以停放29個停車位的停車場。

 

此外,由於本工程基地位於山坡地區域,相關水保設施、滯洪沉砂池等將一併悉心闢築施作,以確保全校師生及下游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表示,竹圍高中改制以來一直以「藝術、科技、國際」為學校整體發展願景。新綜合大樓完工後,完善的硬體設施必將吸引更多優秀的學生前來就讀。未來如政府經費許可,將逐年規劃第二期新建大樓工程,屆時竹圍高中發展成為新北市指標性之優質社區高中,必將指日可待,整體工程預計於1062月完工。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土木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29603456-7603

主辦單位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李堅      聯絡電話:29603456-7699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