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話畫溫暖的家新北工地圍籬好溫馨
【新北市訊】位於鶯歌鳳鳴地區龍三路一處施工圍籬,近期布置了由鳳鳴中學師生共同繪製的彩繪作品集,結合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推動施工圍籬綠美化,以性平意象及青少年對家的期許為主軸,將創意發想融入其中,不但發揚師生美術才藝,也顛覆民眾對施工環境以往認知的景觀面貌。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郭俊傑在29日上午,親自到訪了鶯歌龍三路工地觀看彩繪作品,並到鳳鳴國中頒發感謝狀給在校師生,以及協辦彩繪的工地開發商,郭俊傑表示,透過這項活動,不單單只是改變市容景觀,同時啟發學生美術才藝天份,為新北市民打造出繽紛舒適的城市生活。

工務局指出,鶯歌鳳鳴地區鄰近國道2號,以及未來的捷運三鶯線,周邊建案林立,為維護市容環境,改善城市景觀面貌,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推動施工圍籬綠美化計畫,今年特別將彩繪主題設為性別平等及青少年心中對家的期許,並與鶯歌當地的鳳鳴國中和丞石建築開發有限公司合作,選定鶯歌龍三路一處工地圍籬做範本,在師生創意彩繪下,描繪出家庭及家務分工的溫馨畫面,讓路過的民眾除了對圍籬印象有所改變,更喚起少年時期對家的初衷。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政府自104年辦理圍籬綠美化政策以來,陸續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等7所大專院校和新北市多間中小學,以及彩繪長榮航空Hello Kitty機身的莊士陞等3組藝術家共同合作,不僅改造施工圍籬周邊環境,也讓許多圍籬成為另類的藝文景觀,為新北市打造獨有的工地文創指標。


主辦單位聯絡人:施工科科長潘亮宇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5757
承  辦  人:應韻仙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5797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