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成立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 侯友宜採取內外並進的招商策略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近期成立「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在產業間搭起暢通的意見溝通平台,今(2)日由市長侯友宜邀集產業及學界35位代表擔任委員並召開第一次會議。市長指出,他的招商策略是「內外並進」,至年底已確定27案,總投資金額達1,016億元,未來希望以新北市為中心,打造大台北地區的經濟共榮生活圈。

侯友宜在會議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的公司行號及工廠家數近30萬家,數量居全國之冠,是台灣的工商首都。「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可集思廣益提供市政建言,也可與企業面對面瞭解產業需求與發展困境,即時統籌跨局處資源提供業界行政協助。

市府除透過「產業諮詢委員會」直接與產業、學界交流外,侯市長說,企業也可以透過電話反映投資經營問題,他上任即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等目標,展開招商一條龍服務,目前已服務54件投資案。

會議結束後,市長受訪表示,產業諮詢委員都是各行各業的首席代表,委員們希望新北市在產業聚落的連結及定位要夠清楚,更要連結生態環境及民眾的生活方式。市府特別就這個部分,除了支持綠色產業、能源政策,未來在產業鏈聚落,也會著重生技醫療、創新園區,以及協助通訊軟體的發展。

被媒體問及「內外並進」招商策略,侯友宜說,「拚經濟」對內也是對外,對內要把新北市境內產業所碰到的問題先解決好,讓國際投資對新北產業有信心願意投資,包括GOOGLE公司、南亞科技、德州儀器、世紀風電都排除投資障礙。

市長表示,上任以來,也有很多的大陸城市到新北市交流,市府預計今年下半年,會回訪這些大陸城市,以具體作為落實新北市的產業連結。

經發局表示,過去新北市已與轄內產業公協會密切交流合作,這次特別籌組「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將觸角延伸到學校、新興產業等領域,希望藉由各工商協會、大型企業、智慧製造、生醫樂齡、新商業、學校等代表擔任委員,匯集境內產業量能,不定期召開會議提供產業政策建議,作為市府與產業間直接交流溝通的平台。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515, 5534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