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偕林智堅共乘淡海輕軌 體驗美學設計融入軌道建設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6日)下午陪同新竹市長林智堅共乘淡海輕軌,欣賞幾米為輕軌量身打造的公共藝術,並分享淡海輕軌建設經驗。

新竹市政府正積極推動大新竹輕軌計畫,希望藉由準時、舒適、安全的輕軌運輸系統,解決大新竹地區交通壅塞問題,帶動區域發展。淡海輕軌是北臺灣第一條輕軌,因此林智堅市長特別率市府團隊前來參訪交流,實際體驗及了解淡海輕軌建設策略、營運規劃與執行現況。

侯市長全程陪同林智堅市長及新竹市政府團隊從輕軌紅樹林站搭乘至淡水行政中心站,沿途欣賞觀音山、淡水河的美景、幾米公共藝術作品和「新北稼日蒔光」基地的花海景觀,感受公共建設中融入的美感設計,最後在淡水國民運動中心進行交流會議,就路網規劃構想、通車營運概況、交通整合措施、土地開發等交流分享,新竹市政府團隊對於淡海輕軌僅用4年便完工通車的執行效率表達肯定,希望多學習新北市的推動模式與經驗。

侯市長表示,不僅是輕軌建設,新北市及新竹市也都積極在推動智慧交通與漁港觀光,希望未來雙方在相關市政議題上能有更多交流與合作。淡海輕軌淡水漁人碼頭站、沙崙站和台北海洋大學站預計今年底完工,輕軌高架橋將會越過清法戰爭滬尾戰場遺跡,串連原有的淡水老街、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漁人碼頭景點,結合正在公告招商的淡水沙崙文創園區,成為帶狀觀光發展區域,創造地方商機,通車後歡迎新竹市政府團隊再次前來遊覽體驗,也預祝大新竹輕軌計畫順利完成,讓北臺灣增加更多舒適、安全的輕軌運輸系統,提供市民更加便捷的交通服務。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  劉淑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45
綜合規劃組 林青璇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62
  • 聯絡人:劉淑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4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