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新竹城市交流 林智堅向侯友宜取經輕軌建設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率領市政團隊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及其團隊進行城市交流,共乘淡海輕軌欣賞沿途的山海景色以及車站公共藝術。由於新竹市正推動輕軌計畫,侯市長特別就全台第一條國車國造的輕軌系統和林市長進行經驗分享;兩人也十分期盼未來有更多雙城進行合作的機會。

淡海輕軌歷經長期規劃,但真正開始施作到完工運行的時間僅花了四年多,通車後市民對這條輕軌的反應也非常良好。侯市長表示,淡海輕軌是第一條國車國造的輕軌系統,這不僅是考量後續維修管理,更是他的理想,因為輕軌不僅是通勤或旅遊的工具,更能夠帶動台灣的軌道產業發展。

為學習新北推動模式及經驗林智堅市長就民眾可能反對因素提問,侯市長指出,民眾最大的反對因素有兩點,分別是噪音以及景觀,淡海輕軌最高平均時速是20公里,因此產生的噪音不大且建造時特別打造透明隔音牆,讓民眾依然可以欣賞美麗的風光。而知名插畫家幾米專案設計的列車及車站意象,讓它不僅是民眾的運輸工具,更是旅遊景點之一。

侯市長表示,淡水和新竹其實非常相像,皆有美麗的山海景色與豐富的歷史文化,新竹南寮也有漁人碼頭,而淡海輕軌漁人碼頭站、沙崙站和臺北海洋大學站預計今年底完工,輕軌高架橋將會越過清法戰爭滬尾戰場遺跡,串連原有的淡水老街、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漁人碼頭景點,結合正在公告招商的淡水沙崙文創園區,成為帶狀觀光發展區域,創造地方商機,屆時歡迎邀請新竹市府團隊再次前來體驗。

會後兩位市長互相交換聯絡方式,林市長說新竹的強項是高科技產業,未來新北若有合作意向將給予協助;侯友宜也希望兩位有共同理想的市長能更緊密的交流,一起為城市建設打拼。

資料詳洽:研考會 林青璇 電話:(02) 2960-3456轉 8662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