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5-26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老街新象 健康醫療新活力 新莊區公所連結武聖廟和輔大醫院
【新莊訊】新莊老街是傳統繁榮的地區,但缺少健康促進活動。新莊區公所居間媒合,由新莊武聖廟主辦,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協辦,二十六日上午在武聖廟圖書館提供健康量測、衛教諮詢及健康講座等服務。

武聖廟主任委員林俊德說,武聖廟建於二百六十多年前,是道教信仰的中心,也是新莊老街商業繁榮的象徵。二十多年前在廟宇後方新建六層樓的圖書館文化大樓,秉持「有廟有教」的教育理念,嘉惠學生,連結新莊新舊市區。現在進一步提供健康促進活動,照顧老街人口老化,這是好的事情,也是武聖信仰的恩澤。他表示,這個年紀深深體會健康的重要性,演講對銀髮族困擾、失眠方面幫助很大。歡迎大家透過專業團隊,吸收醫療新知。

新莊區長朱思戎說,新莊老街有十個里,約三萬人口,以商業和信仰活動為主,特別是「五十六坎」街區,是三百多年來新莊繁華的核心。但也因為商業機能和原有建築,現代化公共設備不足,市政活動因此受限。再加上近年來文明文德活動中心因為海砂屋拆除,空間更加緊縮。謝謝武聖廟站在市民立場,靈活運用空間,讓健康促進活動進來老街,灌注活水,相信老街會日新又新,居民生活長長久久。他又表示,新北市人口有高齡趨勢,照顧自己、長輩都有需要醫療資訊。身心老化是社會文明的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只要願意出門來聽,接受新知,就是進步。

輔大醫院上午提供量血壓、血糖、衛教諮詢等服務,並由精神科心理師黃信瑞演講「認識老年憂鬱:披著失智症外衣的情緒狀態」,以及精神科主治醫師林忠毅演講「一夜好眠不是夢!談失眠評估及治療」。輔大醫院社區醫療暨長期照護部執行長涂秀美說,他們平時都在院內、社區辦理健康促進活動,疫情解封以後,更需要全面關照長輩的身心健康。新莊老街的空間尋找不容易,但人口老化又是迫切的課題,感謝區公所社會課細心媒合,搭起這座信仰和健康的橋樑,提供輔大醫院持續辦理健康促進活動,走出醫院廣為社區長輩帶來更多的健康服務。

今天的活動是首部曲,之後還有其他的場次,歡迎有興趣的長輩,敬請密切關注新莊區公所、輔大醫院及武聖廟公告訊息。

資料詳洽:
新莊區公所承辦人陳鈺婷(02)2992-9891分機181
新莊區公所社會課課長林姿伶(02)2992-9891分機220
新聞聯絡人:
新莊區公所秘書室主任陳竹君(02)2992-9891分機123
  • 聯絡人:陳若萍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929891分機11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