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出席淡江大傳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 分享新北城市治理經驗
【新北市訊】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今(26)日舉辦「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邀集半導體產業、電信產業、媒體產業、能源產業、公部門、教育部門等不同領域的系友代表擔任與談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分享城市治理的永續、跨域及人才培育政策。適逢淡大大傳系40周年系慶,侯市長也期許與同學一起努力,拚美好未來。

侯友宜認為永續是當前國家最重要課題之一,因應氣候變遷,市府訂定「2023年邁向無煤城市」願景及「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並推動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碳中和、大型開發案導入零碳設計及八里淨零碳示範區等三大藍圖。新北市也遵循聯合國17項SDGs永續發展目標,分別於2019年及2021年發表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 ,與紐約等國際大城市接軌。

侯市長說,除了環境議題,新北秉持「不遺忘任何人」的精神,兼顧社會包容和經濟發展,率全國之先建置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迄今已為弱勢團體媒合超過41億多元的市值物資和善款,集結全體社會的愛心,發揮最大價值。

在人才培育方面,侯市長表示,市府推動適性教育,並規劃多元、永續等課程,協助各級學校培力孩子找到人生方向,成為跨領域的優秀人才。今(112)年更啟動技職教育4年8億元計畫,翻倍投資技職教育,讓學生及早進入產業界獲取實務工作經驗,縮小產學間的落差,與企業銜接、接軌國際。

侯友宜強調,青年是國家發展重要命脈,面對高通膨、高物價的社會環境,市府致力推展青年創業、就業、第二專長培育等政策,打造友善青年安居樂業環境,希望留住優秀人力,為城市注入新生命。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