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特殊優良教師及教學卓越團隊 侯友宜感謝師長全心奉獻
【新北市訊】9月是「新北敬軍愛師月」,新北市教育局今(11)日舉辦「特殊優良教師暨卓越獎頒獎典禮」,侯友宜市長出席頒獎,嘉勉新北市39位特殊優良教師、21隊教學卓越團隊及7位校長領導卓越獎得主,感謝在場師長投身杏壇、無私奉獻。

侯友宜說,教育是百年大業,感謝在場校長及老師兢兢業業的付出,帶領新北市教育持續前進。侯市長也期勉教育局同仁要給予校長、老師更多的支持與協助,希望大家能並肩作戰,打造新北優質教育環境。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在39位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中,有6位同時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校長領導卓越獎7位獲獎校長,則有3位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此外,教學卓越獎共21個學校團隊獲獎,目前有7所學校及幼兒園入圍教育部獎項,可望勇奪金質獎。

每一位師鐸獎得主對於教育都有獨道的見解,昌福國小呂聰賢老師熱衷資訊教育,自84年起寫了115本電腦教科書,在Youtube免費分享電腦教學影片超過406萬點閱人次,跟上時下年輕人的網路使用習慣;林口國中李政憲老師4年前創立「藝數摺學」臉書社團,透過手作讓學童看見數學之美,每位師長對於教育的熱忱可見一斑,藉由創意的教學方式,啟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讓學習變的更有趣。

資料詳洽:教育局 鄭筎翊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30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