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例 仍與國強嶺及周邊環境有關
中和區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例,福南里57歲女(案5),經調查潛伏期間主要於住家周圍活動,由於8月30日前經常至住家附近的國強嶺步道活動,研判於該區域感染。目前中和區本土屈公病例皆位於内南里與福南里,與國強嶺及周邊環境有高度地緣關係,為同一波感染。
經調查案5於9月4日出現38度以下輕微發燒,當日就醫即被通報採檢,並於9月9日進行二採後檢驗確診,相關接觸者無症狀。案5住家所在里別(福南里)於中和區案1確診後即被列入區塊防治計畫中的重點防治區域,已多次動員進行噴消孳清;另將安排針對案5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市府於中和區出現本土屈公病例後,除持續針對該區域內的民眾衛教宣導進行風險溝通外,同時積極與醫事公會合作,隨時提供醫師關於中和區屈公病的最新疫情資訊與臨床問診重點,協助提升通報警覺性以利早期發現社區潛藏感染者。由於案5僅出現38度以下的輕微發燒,沒有常見的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紅疹等屈公病症狀,屬於不典型感染者,此病例能被通報發現,顯見民眾的疾病意識與醫師通報警覺性都已提升。
感染屈公病通常會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紅疹等症狀,提醒居住於國強嶺周邊里別或是曾有國強嶺步道活動史的民眾,如出現疑似屈公病任一症狀,請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或與中和區衛生所聯繫進行採檢。陳潤秋呼籲,國強嶺部分步道及週邊環境持續列為管制區域限制人員進入,並加強人員巡邏開單取締,提醒民眾配合切勿進入避免觸法受罰。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科長 許玉芬 電話:22577155分機1811


  • 聯絡人:姜柏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