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打開臺藝大校園圍牆 展現在地藝文氣息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完成「板橋臺藝大周邊環境改善計畫」開放民眾使用,今(11)日侯市長友宜與板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陳校長志誠一同穿越打開圍牆後的綠色廊道,並於臺藝大表演廳參與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開幕記者會。

侯市長友宜表示變身後的綠色廊道將成為板橋的新亮點,透過校園圍牆退縮,把人潮帶進藝術的氛圍,讓不同背景、不同領域的對象,青少年、親子、樂齡、多元族群,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不同的感受。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板橋府中456及臺藝大周邊環境一系列都市環境改造是以重整都市廣場及人本空間環境,帶動整個區域的全面更新。從去年完成「板橋府中456公共空間改造計畫」,在板橋舊市區釋放超過7,000平方公尺的開放空間、3,000平方公尺的綠地後,「板橋臺藝大周邊環境改善計畫」更提供長度1公里、面積約15,000平方公尺的人行、廣場空間,大幅提升板橋市區仁本步行環境空間品質,也將臺藝大校園內綠地、老樹釋放與外部人行道整體規劃。

板橋臺藝大周邊空間改造範圍為尊重沿線自然環境,在設計上保留既有校園老樹與路樹,配合人行空間新植12棵喬木提供遮蔭,綠色廊道已於108年8月17日開放民眾使用。透過市府與校方合作拆除既有學校圍牆,一改民眾與學生過去在馬路邊以ㄇ字型護欄區隔狹小空間與車爭道的情形,成為一條會呼吸的綠蔭步道,讓民眾走在大觀路上不再與車爭道,讓臺藝大旁搖身一變成為擁有寬度2~8公尺、總面積15,000平方公尺的人行空間、休憩廣場、綠蔭廊道的開放空間。

透過市府與校方合作改善臺藝大周邊環境,提升環境空間藝術氛圍外,臺藝大於今年9~12月以「走向____」為題的「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以人文為本,以科技介面為輔觀探世界,更為新北市提升藝術的氣息。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設科曾涵筠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243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新聞聯絡人陳文傑 電話:(02)29603456轉7201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