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捷運環狀線景平路道路復舊工程 交通局緊盯6月底完工
【新北市訊】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年底通車,為優化通車後車站週邊的行車和人行動線,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到中和區中山路、景平路巡視沿線人行道更新改善、車道及公車停靠站重新配置等復舊工程進度,除要求施工單位照圖施工,並務必如期於6 月底完工,還給市民優質生活環境和交通無礙。

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景平路復舊工程除將人行道寬度由原為1.4米拓寬至3.4米,同時增設無障礙斜坡道及機車彎、卸貨區,並將原有位於人行道上電箱移置中央分隔島、增大排水溝斷面,預計6月底完工。

鍾鳴時表示,轉向車道的儲車空間不足,連帶影響直行車,成為中山路、景平路交通順暢的一大關鍵,若再加上路口鄰近設置公車站,每當公車停靠則必堵無疑;鍾鳴時當場實測中和站前中山路口車道寬度,指示重新調配左轉車道和直行車道,並配合號誌秒差調整,務必維持綠燈時直行車輛通行無礙,並移置景平路口的公車站,以分流紓解交通。

為保障機車族行車安全,鍾鳴時並指示施工單位改善側溝蓋,建議汰換柵欄型溝蓋,改以水泥蓋板,遏止天雨造成機車滑倒的事故發生。

另外,為維持景平路沿線商家的經濟活動,鍾鳴時表示,人行道拓寬工程增設機車彎和缷貨區,提供機車停車格位和缷貨限時停車之用,未來擬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建構友善的行人空間。
鍾鳴時表示,捷運環狀線景平路段早於民國100年開工迄今,歷經近9年工期,終於只剩最後一哩路,希望最後的復舊工程能如質如期完工,盡快還給市民優質生活環境和順暢的交通。


詳細資料: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陳建成 電話:0988-778-739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 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