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都更三箭促中和危老屋重建 12棟老屋今拆除
【新北市訊】都更三箭危老建築優先協助,市府積極針對危老建築提供快速審查與相關行政協助,今(5月21日)中和區南山段12棟老舊房屋正式啟動危老建築拆除作業,未來新建築物將增加耐震結構安全,並成為綠建築與智慧建築,讓住戶不僅能住的安心、生活環境與機能也將符合最新時代趨勢。
中和區南山段危老重建案位於捷運景安站周邊的景平路與南華路交界處,為12棟4層樓48戶屋齡達43年的混凝土建築物與加強磚造建築物。申請人表示原有房屋老舊、居住機能不符需求,且鄰近距景安捷運站僅不到10分鐘的路程,近年捷運環狀線動工,對於自家的老屋也開始期待能早日重建改善,乃向市府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審查天數僅22天即核准通過,而市府對於後續相關建築執照申請進度也積極追蹤瞭解並給予行政協助,促成該案順利進行。
協助民眾改善危險或老舊居住環境是都更三箭中首要任務,從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37案,為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推動效率最高的縣市,此外也透過每月「危老重建推動行政協助平台」主動針對每一核准個案邀申請人瞭解推動進度與適時提供行政協助,目的均在於希望加快民眾推動都更的速度。
有關危老重建相關資訊、申請注意事項、範本、檢核表及已核准的案件相關資料,皆已置於新北市都更處首頁「危老重建計畫」宣導專區,提供民眾參考,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都更處官網,或加入都更小百科Line群組(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隨時掌握都更資訊,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都更處詢問,電話(02)29506206。
發言人:李主任秘書擇仁 電話:02-29506017轉104
資料諮詢:都更處推廣科 洪宜萍代理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5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高逸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210
相關附件
  • 中和區南山段487地號等2筆土地重建計畫案基本資料表.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