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重區福德陸橋美化變身 展現陸橋新面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近年來積極美化跨堤陸橋,讓跨堤陸橋不再只是讓市民通行進入河濱公園的媒介,也是一個美麗的裝置藝術。高管處繼今年將永和區保順陸橋美化為捷運列車、新莊區興化親堤陸橋美化為海洋世界後,現又在三重區將福德陸橋美化為「飛人灌籃」、「章魚爬高架」等意象,另外福德陸橋下方的仿木圍籬,也美化為躲貓貓意象,為市民帶來全新的視野。
三重區福德陸橋「飛人灌籃」的美化概念是來自於位於該陸橋堤外側的籃球場,為延續球場的運動氛圍,並宣傳運動精神,本次將陸橋一併裝置成籃球場意象,除了有飛人灌籃外,週邊還有應援團圍繞加油鼓舞;而陸橋另一側則美化為「章魚爬高架」的意象,章魚對於人類的高架路段產生興趣,欲由福德陸橋順勢攀爬上新北環快高架路段的可愛概念,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來拍下互動照。
新北市政府未來也將持續為美化市容盡一份心力,除了提供市民朋友友善的陸橋通道外,也將升級創造美麗的通行視野,成為市民朋友拍照打卡的好景點。

【交通資訊】
公車:221、261、306、704於福德南路下車,往堤防走去即能見到福德陸橋。
開車:將車開到三重區光興街光興國小,車停於光興國小地下停車場,下車後沿福德南路往台北橋走去,約550公尺即能見到福德陸橋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