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捷運第三環持續整合中 三鶯線整體工程進度超過三成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推動三環六線以擴大都會區發展。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截至今年4月底為止,第三環中的三鶯線整體工程進度已達31%。而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可行性研究已於17日通過交通部審查,日後三鶯線大湳站(LB14)銜接桃捷綠線G04站採共構設計,可直接於站內進行轉乘,對實現新北捷運第三環的整合又將邁進一大步。

李政安強調,位於大漢溪兩側的三峽與鶯歌,除了有天然的環境優勢外,同時有發達的文創與陶瓷產業。捷運三鶯線的興建將有效帶動兩地觀光與商業發展,並期望配合新北市政府願景,將三峽與鶯歌打造為國際水岸文化雙城。未來三鶯線完工後,由三鶯到台北市的通勤時間不僅可縮短20分鐘,配合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連接桃捷綠線也將串連桃園國際機場、高鐵,及區域城際鐵路以達到無縫整合,進而擴大北北桃的生活圈。

捷運三鶯線計畫總經費約502億元,其中新北市政府負擔316.6億元,預定112年完工。該路線全長14.29公里,全線採用高架形式建置,起點頂埔站(LB01)銜接捷運土城線,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最後至鶯歌鶯桃路與福德一路路口的鶯桃福德站(LB12),共12個車站。列車採用中運量無人駕駛系統,車體大量使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全車長度約35公尺,全線共配有29輛列車,每輛列車可容納330名乘客,目標預估120年之尖峰小時班距規劃為3分鐘,以紓解三鶯地區的交通壅塞情形,強化大眾運輸系統的整體功能。

想瞭解更多新北捷運工程之最新情形,歡迎至「Open33三環六線」進度公開專頁。https://open33.ntpc.gov.tw/index

資料詳洽: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三鶯工務所主任 張壯習
電話:(02)2670-8633分機101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 詹榮鋒
電話:(02)2285-2086分機12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專員 黃荷婷
電話:(02)2285-2086分機102
  • 聯絡人:黃荷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02-2285-2086轉1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