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訂不到復康巴士 乾脆捐贈復康巴士 五股順毅紙業陳進雍98年捐車 10年後再捐一輛

1080521
【新北市訊】新北市每年大約收到各界捐贈的復康巴士有40輛左右,除了企業團體宮廟回饋社會,也有是為了紀念父母長輩行善積德,或為個人還願而來。21日上午,五股陳進步偕母親陳張抱低調捐贈一輛,則是因為家屬臥病,需要經常使用復康巴士就醫,同理其他需求者,進而捐贈。陳進步坦言,因弟弟陳進雍領有第一類及第七類多重障礙證明,必須使用復康巴士就醫,通常由他幫忙訂車,但有時實在訂不到,只好另外叫一般醫療車輛,因此心生念頭:「何不再捐一輛,讓有需求者訂車更方便?」
陳進步表示,家有3個兄弟,他排行老二,父親和大哥於民國68年在三重中正北路創立順毅紙業,後來遷移到五股工業區,專營汽車配件外包裝的紙箱,以外銷為主,公司董事長陳進雍在民國98年就以成立30周年回饋社會為由,捐贈台北縣政府一輛復康巴士,並參與其他公益活動。
陳進步說,正當公司積極拓展業務,弟弟與他赴大陸考察,卻不慎受傷,返台治療後,必須經常使用復康巴士就醫復健,因此弟弟再度興起捐贈復康巴士的念頭,但因身體不便,由他來幫弟弟完成心願。
陳進步與母親陳張抱21日赴市府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由副市長吳明機代表受贈。吳明機表示,新北市的復康巴士加上順毅和陳董捐贈的這輛共511輛,已經遠遠超過其他5都,但因新北市相對的身障朋友有16萬多人,有一半屬於肢體障礙或失能長輩,必須使用到復康巴士就醫復健,因此有時確實不容易訂到車,陳家人不但不生氣,竟還因此捐贈第2輛復康巴士,令人感佩。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