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遠見天下文化捐贈閱讀防疫包 侯友宜分享防疫閱讀書單
【新北市訊】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出席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安心防疫.相信閱讀」計畫,分享自己推薦精選的防疫書單,希望大家在防疫期間重拾閱讀的好習慣,同時感謝遠見天下文化捐贈「閱讀防疫包」,讓居家檢疫朋友能夠安心閱讀、快樂在家。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並提供居家關懷包,關懷包內什麼都有,唯獨少了一本書,感謝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捐贈1,000本書及350套有聲書,讓閱讀成為最溫暖的人性關懷,陪伴居家檢疫民眾安心度過在家時光。

閱讀不僅可以培養邏輯思辨能力,更能惕勵人生向前邁進。侯友宜說,在《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這本書中,「不要問在人生中貢獻了多少心力,而是要問自己,我們幫助了多少人」,這番話令人印象深刻,回憶自己四十年的工作生涯,感觸良多。

侯市長說,在生死未卜的第一線戰場,幫助無辜被害者,就是鼓舞自己無懼前進的最大動力;身為市長,以便民、利民、愛民的心,幫助新北市402萬市民,就是自己最大的心願。在疫情艱困期間,感謝團隊勞心勞力付出,更謝謝來自各界的幫忙與愛心,期待「閱讀防疫包」能讓市民在家防疫不寂寞。

市長侯友宜的私人防疫書單,第1本是矽谷教父約翰•漢尼斯的《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面對時代變遷,期望藉著矽谷教父的經驗,帶領新北市迎向新未來。第2本是以色列歷史學家哈拉瑞《21世紀的21堂課》,在人工智慧發展的時代,如何保持競爭,需要大家一起省思。第3本是由波蘭米契林斯基夫婦共同繪製的《地圖》,以獨特手繪風格呈現各國特色城市、代表人物等,透過新奇有趣的圖說,認識世界各國事物。

資料詳洽:研考會 綜合規劃組 林青璇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662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0
gotop